close

 DSC03585ss  

 <在y17玩扮家家酒!一日小廚師有模有樣>

2y3m~2y4m這個月,

乖乖學習進步的速度跟超音速飛行一樣!

講話都是完整的句子(雖然常常是完整的火星文),

話語的表達非常清晰,句子的結構也發展得很好。

 

【第一叛逆期】

許多人說的『第一叛逆期』,也降臨我們家。

不論跟乖乖說什麼,第一個反應都是『我不要!』用吼的

還喜歡故意激怒父母作為樂子.......乖乖自己承認嘍。

前兩個禮拜帶他超累的,因為溝通無效,做任何事他都唱反調。

後來我想一想......

嗯...不對。

父母親本就是要帶領孩子生活的,不能夠任由孩子破壞生活的規律。

 

事實上乖乖任性的結果,

就是他自己不停在發脾氣的輪迴,

吃也沒吃飽,睡也睡不好,然後全家遭殃。

 

所以後來媽媽只好硬起頭皮要求他,

當然會反抗啦,流著淚去做我要求的事。

不過現在他吼歸吼,

吃飯時間吃飯,睡覺時間睡覺。

情緒有提升,學習時間可以拉長,比前半個月好多了。

 

 

【吃糖失心瘋】 

農曆過年最大的敗筆,就是乖乖愛上吃糖果。

原本不愛吃甜的他,現在「視糖如命」!

只要看見糖果,就要吵著吃糖......但是我不給。

 

所以他開始...『產生了幻覺』....

帶他去超市買菜,看見我拿冷凍蔬菜(紅蘿蔔玉米豌豆綜合的那種),

竟然給我當眾狂哭:『我要糖糖!我要糖糖!』哭到上氣不接下氣...orz

回家看見我拿彩色膠帶,也說我拿的是糖果!

 

還有在乖乖面前講話,不可說出「糖」這個字。

不論是糖漿、堂哥、淌混水,

講完就會看見一個失去理智的小孩在腳邊打滾:『我要糖糖!我要糖糖!』

 

因為平常沒糖吃,所以當有任何難搞定的狀況,媽媽手上秀出了糖糖,

『一糖當關,萬夫莫敵』的威力大的驚人!

糖果變成乖乖的"緊箍咒"

乖乖吃棒棒糖

<忘記要乖乖做什麼艱困的工作,獎賞是人生第一支棒棒糖>

 

【爹親娘親,都沒有閃電麥昆來得親】

進入叛逆期,最自討沒趣的玩法就是:「你愛不愛把拔?愛不愛馬麻?」

從前愛字不離口的小可愛,現在一律都是『我不要』!

 

有天看著孩子,一下子又成熟許多,忍不住多講了一句:

「媽媽愛你唷~」

『我不要!』

「為什麼?」

『我要玩車車啦!』

 

「媽媽愛你,跟你玩車車不抵觸啊~」

乖乖聽到,想了一下,嗝嗝笑~

 

「馬麻愛你唷~」

『我~不~要~!!!』『我要玩車車!!!』『陪我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喵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