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653.JPG  

乖乖和瓜瓜講悄悄話

<照片很有情人節的fu吧,這兩個家裡最皮的,愛起來真是噁心八辣>

 

半個多月都在忙黑屁的事,乖乖的成長紀錄救被延宕嘍~

從過年到現在,

乖乖的想法和行為模式有巨大的改變:

從學步兒完全升級到幼童。

說話是結構完整的句子,

例如:「爸爸 上班 不見了」,意思指- 爸爸去上班,我看不見爸爸。

還發生過要求去小巨蛋找姊姊阿姨玩,說出來的是

「找姊姊 上班 走 小瓜瓜」- 去找照顧小瓜瓜(黑屁)的姊姊!

主詞、動詞、受詞都用上了,媽媽佩服佩服!

 

還有結合不同領域的詞彙,

像是乖乖第一眼看見黑屁,就叫她「小瓜瓜」;

回頭在看見瓜瓜,自然就說『大瓜瓜』!

還自己咯咯笑,相當得意唷。

 

門口的腳踏墊換新,我沒跟乖乖說,

他自己講『新地毯』.......

我對人類學習語言的天賦感到不可思議耶~!

 

P1010613ss.JPG  

乖乖也進入俗稱的『第一次叛逆期』,

不管你說什麼,

乖乖的回答都是『我不要』。

 

只要打斷他正在進行的活動,

或是剝奪他活動主導權的狀況,

乖乖都會嚴厲的拒絕,甚至發脾氣失去控制。

 

試過好幾種方法,對乖乖比較有用的,

就是略微提前(3分鐘)告訴他將進行的活動,

不論他同意或不同意,都必須執行。

如果鬧脾氣太嚴重,

先帶離現場,再跟他講道理。

通常就會恢復平靜了。

 

不知怎麼,我家這隻就是不能一開始就哄。

馬上哄的結果,會一發不可收拾。

看見一個臉脹紅快要昏倒的小孩,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在地上狂滾.....

奶奶外婆每次心軟,

一哄下去就驚天地泣鬼神

 

我也不想當狠心的媽,不過我家這隻不能哄就是不能哄

只好當司令官媽咪了,唉。

 

DSC02894.JPG

有天在小巨蛋玩太久,為了哄乖乖回家,

跟他說回家會搭「湯馬氏」(捷運),

他就上娃娃車,我推他回去。

 

路上看見乖乖精神不濟,

就想著要趕快帶他回家睡覺,

忘記要搭捷運。

 

都快到家了,

乖乖撐起眼皮:「湯馬氏呢?」

我當場"登~登",完了...我忘記答應小孩的事。

蹲下去跟乖乖解釋:「你很睏啦,趕快回家睡覺,睡覺前吃一個布丁好不好?晚上再搭小火車?」

乖乖還是『湯馬氏呢?沒看見啊?』

我.........

 

硬著頭皮再推去捷運站!

搭了2站,再搭回頭車回家。

乖乖根本撐不到回家就睡著了....

 

老娘拼了命扛著快17公斤的乖乖爬4樓回家,

然後...他就醒了!

再也不午睡狂鬧到晚上!!!我的媽啊!!!!!

 

是不是覺得我很自找苦吃?

這件事情我做得太對了!

 

因為我沒有對孩子食言,

答應乖乖的事情一定做到,

所以乖乖很好溝通商量,必要時「親子談判」都能找到和議。

還好那天有兌現,

不然我當媽媽的威信就要掃地。

守信是值得的!

 

DSC02888.JPG  

如果父母想要孩子遵守一件事,自己要先做到。

不能賴皮。

帶著乖乖過日子,

就像隨時帶著一面鏡子自省。

雖然很累,收穫真的很豐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喵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