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蛋塔  

蛋塔是愛滋貓。

從貓媽媽母體垂直感染。

當時收養蛋塔,驗血檢查並沒有測出貓愛滋。

跟人類愛滋一樣,這是空窗期。

收養將近一年,瓜瓜也已經入籍,而我正懷著第四隻人小孩,才發覺。

 

發掘的契機,是蛋塔牙齦肉不正常增生,

這原屬於老貓、或是免疫系統異常的貓發生的現象,

竟然出現在不滿2歲的蛋塔身上?

醫生警覺狀況有異,再次驗血,才發現蛋塔已經感染。

我還記得聽見診斷時,我整個人一片空白.......

怎麼辦?個性最嬌弱的蛋塔?!要不要隔離?

把他隔離,他一定會受不了.......

曼妮和瓜瓜該怎麼辦?他們被感染了嗎?

肚子裡的孩子也快出生,我快暈倒了!

 

再次詢問醫生的意見,

他說瓜瓜和曼妮已經跟蛋塔生活超過半年,要中就中了。

叫我別想太多,還是讓他們一起生活。

懷著忐忑的心情,繼續我們的日子。

 

驗出帶原後回想:

蛋塔跳不高,常常咬玩具會因為疼痛放開,

都是免疫系統低落,造成疼痛的影響。

對於以前笑他弱不經風,深深感到抱歉。

原來他也很想跟瓜瓜一樣當隻調皮的公貓,

但是辦不到。

 

牙齦增生是討厭的小毛病,

每隔1、2年就要洗牙,順便處理牙齦腫。

一次洗牙回家後,

看見人就像看見鬼,

我請動物溝通的老師詢問~

蛋塔在洗牙的過程沒有完全進入麻醉,

身體不能動,但知覺都在,嚇壞他了!

還有他傳達非常哀怨的感傷......

為什麼跟其他貓比,他不健康又要受苦?

竟然在溝通完後,情緒大爆發就不肯吃飯。

 

我也因為這些孩子去上過課,

我感受到他的心情,抱著他說:

這世上有許許多多的貓咪,

有像我們家過得幸福的,

更有在街上流浪的,難以溫飽,壽命又短,

也有遇見壞主人,貓兒一生病、或老了,救被遺棄的,

你跟著我們,雖然不會有頂級享受,

但爸爸媽媽真的很愛你,

希望你少痛一點、開心一點。

 

你知道嗎?即使我們人類,也不會知道自己的壽命是長還是短。

但是你記住開心的事,你的一生就會充滿快樂的回憶。

如果你去看悲傷的事,生命就變得很悲傷。

你要是難過,

想想爸爸媽媽瓜瓜的抱抱,

想想甚麼都不缺,而爸爸媽媽盡量讓你開心,

你就比一半的貓幸福了~

雖然上天沒有給你健康,

但是上天把你送來我們家,

爸爸媽媽會盡量彌補給你。

可以堅強地、用比較開朗的心情過下去嗎?

 

說也奇怪,我巴拉巴拉說完,蛋塔把頭靠在我肩膀磨蹭很久。

就願意吃飯了。

 

經過這次教訓,蛋塔要看醫生前,我都會全神貫注溝通。

有溝通有保佑,情緒反應小一點。

偶而也會發生通知後,跑給爸爸追的慘況....

但比起鬼哭神號+憂鬱症,狀況大幅好轉。

 

蛋塔現在七歲快滿八歲,

在貓愛滋症狀的折騰下,

他看起來比曼妮老.......

所以他狀況不好的時候,我絕對不會拍照。

 

我很感謝蛋塔,是隻有溫柔性格的貓!

他從不啃咬瓜瓜與曼妮,所以他們沒有出現感染症狀。

我在心裡為他向上天禱告:

這麼乖巧的孩子,希望他的苦終結在此生。

下輩子希望蛋塔一定要健健康康、開開心心。

 

我送過許多動物,最近也送走至親,有個領悟:

生命不管發生甚麼,都要好好運用。

要記住一起共享的幸福,

那些疾病與苦痛只是提醒我們,

把握當下。

 

今天覺得跟粉絲團報告一下,

我們家一直走歡樂路線,

若是未來有甚麼轉變,也才不會嚇到大家。

迎接寵物來到生活中,是勇敢學習與生命共舞。

你不可能只享受美好的青春,卻不去看曲末的收尾。

 

蛋塔最近皮膚有點脆弱,所以變裝傘蜥蜴。

精神還好,食慾也佳。

我們會好好呵護他!

希望他能健康開心點,每天享受最愛的貓草沙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喵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