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079  

因為感染輪狀病毒,乖乖去醫院住了3天

連發病日,總共8天整

乖乖有口服過輪狀病毒疫苗

但這次應該是大規模的病從口入

疫苗沒有發揮作用

期間我會的療法都用上了

僅能止一時

無法改善嚴重的症狀

 

[第1天 晚上10點]

吃完長輩做的肉燥拌麵後約1個小時

乖乖突然說要去蹲大號(應該是肚子痛)

蹲不出來

我發現他臉色有異,想要乾嘔

我說你想吐、就吐吧

他馬上嘩啦拉的大吐起來

吐完發現他已經發燒到39.2

立刻送急診

 

很不巧急診室當晚有人急救後往生

就醫程序拖延

當醫生說要留下來打點滴

也顧慮急診室當時狀況亂到不行

所以希望帶回家照料(第一個疏忽)

 

在急診室打完止吐針和退燒後

就返家

其實只是假象

日後整整高燒5天

 

事後檢討:(第2個疏忽)

我應該把嘔吐物採樣一起去化驗

就能早日釐清病原

回家後看到肉燥

雖有懷疑就是污染源

但沒多想就丟棄了

錯過最佳時機

急燒&嘔吐,已經是食物中毒的徵兆!

只能說自己沒經驗,讓孩子多受罪>_<

 

[第2日&第3日]

日夜高燒

只要退燒塞劑退功

必定燒上39.5

 

第2日開始腹瀉

越拉越嚴重

帶去給診所醫生診斷

都說是腸胃型感冒

過幾日就會好轉

 

(疏忽3)因為乖乖不吃白稀飯

稀飯裡加了一點紅蘿蔔絲

那一丁點的胡蘿蔔絲

竟然讓我們誤判狀況

因為孩子並不能消化胡蘿蔔絲

所以隨糞便排出

胡蘿蔔有顏色

腸胃道黏膜出血也有顏色

而且就跟胡蘿蔔絲顏色差不多

所以禁食貫徹以白稀飯白土司

還是有必要

 

 

[第4日]

還是持續高燒

我自己兒時體弱多病

但持續3日以上的高燒

多半伴隨臟器發炎

我十分擔憂

帶乖乖回大醫院複診

醫生詢問乖乖會不會肚子痛

乖乖說不會

還是跟我說胃腸類型感冒

開了藥帶孩子回家

 

直到晚間約10點

清空的腸胃拉出了帶有紅點、蛋清質感的黏膜

確定有腸胃出血

立刻帶回醫院化驗

化驗出爐

輪狀病毒

伴隨膿血反應

懷疑還有其他細菌感染

住院治療

 

[嚇破膽的插曲]

住進醫院病房不到15分鐘

乖乖馬上來個『震撼教育』!!!

 

老爺回家拿東西

只留我跟乖乖

隔壁床已經睡覺,所以我們沒開大燈

乖乖也很想睡了

我幫他換完尿布,打算讓他就寢

結果...

我只轉身丟尿布

乖乖一翻身

整個點滴管被拉掉

血液從靜脈針逆流出來

整個床單都是

 

乖乖知道自己闖禍了

也不跟我說

把打點滴的手壓在身體下面

剛開始看不出有什麼不對

我只覺得孩子怪怪的,為什麼眼睛睜那麼大????

仔細看他身下陰影越來越大

一開燈他已經臥在鮮血裡

我的頭快爆炸了@@~

 

趕緊喊護士

乖乖都不敢喊痛

但是看到心愛的陪睡河馬娃娃身上沾滿血

一直哭 一直哭

該說孩子不懂事?還是太懂事?

 

因為第一晚的震撼教育

後面住院的時間

乖乖真的比貓還乖

再也不敢耍性子

醫生護士說什麼是什麼

超級配合

 

[第5天]

還是高燒

完全禁食禁水

讓腸胃道徹底休息

還好傍晚腹瀉症狀改善

開始吃白稀飯

 

原本不吃白飯、白稀飯的乖乖

因為這次教訓

知道食物的可貴

能夠吃白稀飯也讓他好開心

看在心裡五味雜陳

 

[第6天]

燒略退,高溫到38.5

還是吃清淡的食物

護士建議我們去買口服點滴

但當日是星期天

周圍藥房沒開

只在嬰用品店買到電解水,給高燒孩子補充電解質的飲料

還好乖乖願意喝(禁水禁食後,連喝白開水也很高興)

 

深夜還是燒到38

但從此刻開始退燒

 

[第7天]

偶而燒,精神好

食物攝取也在醫生要求下

開始吃蔬菜、豆腐

禁甜食

 

原本隔壁床有一位感冒嚴重的小2哥哥

媽媽聽說我們得的是輪狀病毒

下午就搬去單人病房............

......................................

其實我們也想住單人房

當時沒空房所以住雙人房

結果鄰居先我們一步

 

也好啦!

乖乖發燒,半夜我都要起身幫他弄濕毛巾

也挺吵的

在FB上我說用半價住單人房

結果想到保險補助到雙人房

最後一晚是「免費的單人房」

哈哈!

 

單人房是住院最後一晚

乖乖退燒了

早早10點就睡覺

還嚇了大夜班護士『這麼早睡唷?』

我也難得看了一下電視

還重看一遍新書『我愛陳明珠』!

 

[第8天]

原本把醜話說在前頭的主治大夫(住院第2天跟我說狀況不好的話,要插管進腸道釋放壓力)

覺得乖乖恢復得很快

也很有元氣(很會吃)

早上巡房後就說可以出院了!

 

乖乖聽見可以出院

馬上就說:『太好了!媽媽,我要散步回家!』

 

回家後,還是吃得清淡。

居家休養第3天

蛋白質還是不宜攝取太多

容易漲氣、消化仍須恢復

 

但比起不明高燒,還有住院的緊張

回家休養還是太棒了!

 

孩子住院後回家,情緒比較激動

其實孩子在外還是緊張的

只是不敢在外面撒野

回家的第一天

莫名其妙就哭

也許有人會說他需要收驚

也對

也不對

 

人要是有壓力

能夠哭哭釋放一下

也是不錯的

 

好累人的2y7m呀!

 DSC06096  

 有了孩子後,很難好好讀一本書。

可以細細品味明珠的故事

堪稱這次的收穫: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喵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