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華南瓜車.JPG  

新學會的辭:曼妮、這個給你、momo(親子台)、噗噗(湯瑪士小火車)、馬、羊羊、咩、右

只說過一次的辭:保重、洗澡

今晚小乖用非常標準的音調,叫了曼妮姊姊 ~ 是目前小乖講出來的詞彙最標準的!

講了2、3次,小乖開始用自己的方法叫曼妮:『妮妮!妮妮!』

然後"又"跑去曼妮面前跳肚皮舞給她看......

我真的看到曼妮臉上出現三條線!

彷彿聽見曼妮的OS:『我跟你有這麼熟嗎?幹嘛叫我妮妮?』

 

小乖如果咳嗽,我都會跟他說要喝水,喝水就會好多了。

一天我吃辣,被嗆到咳嗽,

小乖立刻抱著自己的學習杯,要給媽媽喝水~

好感動唷!嗚嗚

 

最近小乖的睡眠品質變得有點差,

半夜常常作夢就醒了,接下來很難入睡。

偏偏我是睡覺時旁邊不能有聲音吵的,所以連坐一起睡不好。

這兩天我們成了「貓熊母子檔」!臉上都有黑眼圈,唉唉。

 

因為家裡有貓,大家多少都會問到小乖和貓的相處情形。

小乖真的是把小虎隊的哥哥姊姊,當作是家人。

每次蛋塔去看醫生,

小乖都會在家裡哭一陣子。

我都要一再跟小乖保證:蛋塔哥哥只是去看醫生,很快就會回家。

喵拔帶著蛋塔回家,小乖一定會在門口迎接。

蛋塔並不是跟小乖感情最好的貓,

而是害怕小孩的貓,蛋塔在家裡的作息盡可能地閃開小乖...

但是小乖還是關心他啊!

在他小小的心裡,清楚地知道蛋塔跟他一樣,就是家裡的一份子。

蛋塔的餅乾要加貓草,小乖也都會提醒媽媽呢!

 

對生命的尊重是從小養成的。

小虎隊教給小乖的,是一生難得的寶藏,受用無窮。

有了同理與慈悲,學習世間的事才容易守住正確的道途。

謝謝小虎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喵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