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皮瓜05.jpg  

瓜瓜是「塑膠袋控」,之前因為吞一大塊塑膠,吐不出來去看醫生。

上個月瓜瓜又吞了2大塊沙發皮,吐出來時人造沙發皮和胃酸作用,硬化成像2把刀!

瓜瓜也痛苦不已......

真的讓我們心疼多過生氣。

好友珍妮花的狗狗先去做了寵物溝通師星亞的諮商,效果很好。

我們能做的方法用盡後,也想幫瓜瓜約星亞的諮商,希望吃沙發吃塑膠袋的問題可以改善。

星亞的諮詢使用網路電話,諮詢前已經將貓咪的照片寄給星亞。

除了貓兒的名字和照片,沒有事先多說什麼。約定的時間一到,我們就連線開始。

(以下記錄是根據喵娘記憶,如有出入還請多多包涵)


星亞問了瓜瓜的年紀,我回答大約3歲多,來家中2年半。

星亞:瓜瓜不怕人耶,會跟著人跑來跑去。

(看過瓜瓜的,你們說是不是啊)

喵娘:他的個性比較像狗,一點都不怕人。

 

問題1:為什麼瓜瓜你要咬塑膠袋?吃塑膠袋對你的健康不好,瓜瓜你不可以吃。

星亞:瓜瓜是不是一看到你買東西回家,就會去咬塑膠袋?一副很陶醉的樣子?好像上癮了?

喵娘:對!就是這樣。買東西回家,袋子還來不及收,瓜瓜就會搶先去咬。

甚至晚上翻我的手提包,把裡面的塑膠袋撈出來咬。

 

星亞幫瓜瓜傳達:

為什麼不可以吃?我身體很好啊。

塑膠袋可以滿足貓咪的好奇心,裡面有好多味道,不是只有食物的,還有裝東西的味道。

(星亞說瓜瓜咬塑膠袋連結得很深)

(後來瓜瓜給星亞看一段畫面)

當瓜瓜還是奶貓,貓媽媽都咬塑膠袋回家,塑膠袋裡有東西可以吃。

當貓媽媽吃了塑膠袋的東西,就會有奶可以餵小貓了。

小貓們感受到貓媽媽的心情,

塑膠袋裡的東西讓貓媽媽吃飽,媽媽放鬆幸福了,小貓也有奶可以喝。

所以長大的瓜瓜看見塑膠袋,還是會連結到這一部份,那種幸福期待的感受。

 

我聽到這裡,好想多抱抱瓜瓜。

諮詢至此,我知道自己和貓咪很幸運地,遇見了一位很棒的溝通師。

 

星亞幫忙告訴瓜瓜,不可以吃塑膠袋,吃塑膠袋會吐,會不會不舒服?

瓜瓜說,嘔吐很不舒服,要費盡氣力才能吐出來,好難受,而且肚子漲漲的很難過。

(其中瓜瓜不想聽話的時候,星亞說瓜瓜就裝無辜、要不然就起身走貓,

好像不關他的事,很有個性。)

 (我這一頭看見瓜瓜一直很不耐煩,甩著尾巴踱步來回)

 

問題2.為什麼要吃沙發?不可以吃沙發?

星亞代瓜瓜傳達:沙發很有口感。

 

星亞感受到瓜瓜口腔的慾望非常強烈,需要幫忙。

她感受到上天給了瓜瓜一個配方,專屬瓜瓜的配方,用醋調的,因為並不適合每隻貓,我就不公布。

 

當我聽見配方時,十分疑惑,

我就詢問星亞:「這配方的作用是什麼呢?怎麼運作的?」

星亞誠懇地回答我,有時上天會回應,給了動物需要的配方,星亞說有個案使用後,狀況有改善。

每一隻動物的配方,是不太一樣的。對瓜瓜而言,這配方幫助他改善體質,對他過強的口欲有幫助。

 

 問題3.瓜瓜為什麼半夜要嘶吼?還有半夜爆衝?還有把蛋塔打著玩?爸爸要上班,受不了瓜瓜的作息。

星亞幫瓜瓜傳達:白天他很努力要當乖小孩,尤其他很愛小乖

(瓜瓜叫小乖"哥哥",喵娘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過事後跟瓜瓜說小乖哥哥、會比小乖弟弟有反應)

自內心的愛著哥哥,守護哥哥,想要陪伴小乖長大。

瓜瓜認為照顧小乖是他的工作。

(喵娘OS:瓜瓜白天和小乖快要形影不離。真的在瓜瓜的眼裡,可以看見他對小乖滿滿的愛)

可是到了晚上,也看不見哥哥,好無聊啊。好想發洩一下!

也沒看見什麼,就是自己跑來跑去、吼來吼去,發洩白天壓抑下的衝動。

至於打那個"女生",覺得很好玩啊~

 

星亞問:那是一隻母貓嗎?

喵娘答:(翻白眼)他是公貓,但是我們常常說他很娘... ...

 

星亞幫忙告訴瓜瓜晚上不可以亂吼,爸爸白天要上班賺錢。

.................當天晚上,瓜瓜非常乖,幾乎沒有亂叫。(喵拔感謝!)

 

問題4.瓜瓜來家裡很久了,但是媽媽都觀察不到瓜瓜喜歡吃什麼?喜歡什麼玩具?

連吃罐頭瓜瓜好像也不喜歡。瓜瓜到底喜歡什麼呢?

星亞說瓜瓜很挑嘴,不喜歡罐頭,晚餐幫他準備餅乾,他比較喜歡吃餅乾。(真的!)

星亞問瓜瓜喜歡什麼玩具?喜不喜歡貓抓板?

瓜瓜沒回答...後來說喜歡沙發...(o_O)

再一會兒說喜歡小小的、在地上跑來跑去的東西,覺得很有互動的感覺。

(小乖最近在玩迴力車,所以一開始我和星亞猜測是小車子)

(後來實驗發現,瓜瓜可能喜歡逗貓棒--前面老鼠是硬的款式,因為家裡有一支,一拿出來瓜瓜就玩瘋)

 

問題5.媽媽請星亞告訴瓜瓜,如果瓜瓜晚上可以不吵1個月,我們就可以恢復貓咪進臥房睡覺。

瓜瓜說:一個月太久了!我不相信自己能做到!媽媽你要縮短日期啦...像1天、2天、3天~

喵娘答:(內心狂笑)我再觀察看看.......

 

問題6.還適應小孩加入這個家嗎?家裡環境適應得還好嗎?

瓜瓜:很喜歡小孩,沒有適應不良。家裡也很好,喜歡跳高高,沒有覺得不好。

 

星亞特別教喵娘和貓咪說話的方式,

因為瓜瓜會裝無辜,沒把話聽進去,

這一招是讓貓咪把話怎樣都要聽進去的方法:

蹲下來,主人的眼睛要和貓的眼睛平行,眼睛看著眼睛,

右手摸著貓咪的頭(右手的能量比較強),

這個姿勢對貓講話,

他就要把話聽進去。

 

當然,瓜瓜乖的時候要特別誇獎他。

屬於瓜瓜的諮詢,

至此也告一段落。

Part2是黑橋的。


星亞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veganya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喵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