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排06.jpg  

 適合10月以上的寶寶。

魚排02.jpg

話說我在前部落格寫過BEABA BABYCOOK的使用文,至今還不時受到迴響。

我是接收好友的恩典貨,歷經2個小主人的成長,我們家Beaba鞠躬盡瘁,馬達快要永久退休。

在它退休前,寫一篇食譜向它致意!

這是小乖很愛的菜,他如果幾天不太吃飯,我就做馬鈴薯南瓜魚排給他,每次都吃光光!

請媽媽們作給孩子前,都已經確定單品食物無過敏狀態才OK唷~


寶寶的「馬鈴薯南瓜魚排」

材料:

1.馬鈴薯1個

2.夏南瓜1/4個

3.多利魚(又名訪魚,產地越南)1片,無骨

4.乾香料"蒔蘿"(可有可無,去腥)


魚排03.jpg  

為什麼用多利魚?

因為它無骨,比起其他魚多少要剔骨,對寶寶安全多了,對忙碌的媽媽也好。

多利魚是產於越南海域,台灣買到都是冷凍貨,在全聯或松青都可以買到。

我喜歡買冷凍而非退冰還原,反正都是冷凍過,我要用再解凍就好。

魚排04.jpg  

作寶寶餐我非常愛用「蒔蘿」這一味香料。

蒔蘿搭配雞肉、魚、海鮮、蔬菜風味甜美,

蒸魚可以去腥,燉菜料理加蒔蘿可以蓋去某些菜的「土味」,增添香氣,

比起傳統的蔥薑蒜,它的味道沒有刺激感,主要作用在香氣。

寶寶也可以吃得清淡些。

魚排01.jpg

作法:

1.馬鈴薯、南瓜洗淨去皮,切成小塊(容易蒸熟)

2.多利魚退冰,淋上1小茶匙橄欖油,灑上蒔蘿(油脂可以幫助香草釋放、肉質鮮嫩)

3.放入BEABA,水量為刻度3.5,蒸熟。

 

魚排07.jpg

用BEABA不需要什麼廚藝,丟進去、加水蒸熟即可。

 

寶寶在1歲以下,食材蒸熟後只要用BEABA一起打成泥就完成啦!

魚排10.jpg

 

因為小乖已經1y5m多,乳牙幾乎長齊,

他喜歡有「口感」  的食物.......(機車咧,增加媽媽作業的難度)

所以,

我先把南瓜單獨打成泥,變成醬汁。

 魚排08.jpg  

 

馬鈴薯和魚排用湯匙押碎,

再混合均勻,

就完成了!

魚排09.jpg  

 

這道菜原則上不需要添加鹽巴,

馬鈴薯就提供足夠的天然鹽味,

並且和南瓜很搭。

 

希望你們的寶寶也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喵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