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082.jpg 

我實在很想說:這輩子我都不想再用茶油做肥皂了......

但是我辦不到。

因為家裡還有一大罐

注定第3鍋皂還是以茶油為主。請為我祈禱吧

晚安皂配方:

萱草浸泡橄欖油 200g

茶油  630g

椰子油 170g

NaOH 145g

玫瑰純露 338g

苦橙葉精油 10g

Otto玫瑰in jojoba 5g

INS:134   Date:2010/09/07

 

我和機器聯手打了2.5hrs(可能超過3HRS)才light trace,

 

SEP 038.jpg 

打了2個多小時還沒有LT,當時真的很想哭,但是放棄就一無所有,

咬著牙跟油拼了,你祖罵我就不信搞不定你這個"小滑頭"(都是油,當然滑)

Light trace後,很想拼到Trace,

但是體力真的不支,也到了小乖大人要"下班回家"的時辰嘍~就入模啦!

皂模依舊秉持本人環保破爛風的概念:

飲料包裝

SEP 040.jpg 

 

小七的涼面盒

SEP 041.jpg 

放進桶子裡保溫,繼續皂化。

24小時後,準備脫模:

SEP 078.jpg 

這次配方完全沒有超脂,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緣故,脫模時很好操作,也不像上次濕答答的。

INS 134算硬度不錯,脫模後立刻可以切,

SEP 080.jpg 

 

 

也順便試蓋我在網拍撈到的皂章,

SEP 085.jpg 

蓋上去,就算外型不規則,也很有精緻手作的fu啦~

 

為什麼叫「晚安皂」?

因為萱草有安神助眠的作用,所以這款肥皂搭配的香氣,苦橙葉和玫瑰放鬆的精油。

此外,

據說茶油對老化受損的皮膚很好,這一批肥皂到時會分送給一些長輩,讓他們好好享受一下。

 

雖然很累,成就感當然也滿滿嘍!


小噁心的插曲:

上次以為塑膠手套破了,所以做肥皂時一直有水跑到手上,感覺很不舒服。

這次就買了一雙新的,新的買得普通,沒有內襯,但是很包覆,還蠻好用的。

茶油皂化實在有夠慢啊~

Light Trace後,我也脫手套準備添加精油。

脫下手套的那一刻...............

.......................................

從手套裡倒出來「半杯汗水」!!!

連我當場都尖叫啦~

好可怕!太噁心了!光是手怎麼能出汗這麼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喵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