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54  

計畫趕不上變化

乖乖提前上學了

 

我做父母學到一課:兵來將檔,水來土淹

當我預備乖乖4歲後才給他上學

所有的人拼命跟我洗腦"3歲就可以上學啦"

然後孩子2y10m真的送出去上學

那些叫著3歲可以去上學的人,又叫著『幹嘛那麼早送他去上學』

咳!

所以旁邊人的話聽聽就好

 

去上學這件事情是乖乖自己決定的

他真的好想去上學

和其他小朋友一起作伴

我想想自己也是獨生子女

當年5歲上學對我有點晚

乖乖雖然2y10m

但是人際對應還算OK

對其他小朋友一向友善

別人欺負他也不會打人

想跟其他人玩,也會有禮貌的說「一起玩好嗎?」

所以我和乖乖一起挑學校

他喜歡的那間就去了

 

好朋友們也給我很多意見

環境啦、師資啦、孩子做錯事在幼稚園中老師如何應對

我的標準幼稚園一定要有孩子盡情玩樂的空間

在台北市裡有點難

不過還是讓我找到走路就可以到、還有庭院的幼稚園

學校人數不多

2~3歲小小班6個人

全校額滿時30人

因為是蒙特梭利體系

上午9~10:30是混齡上課

乖乖可以跟所有同學互動

上課一週老師立刻反應乖乖是可以跟所有孩子成功互動

跟我的觀察一樣

十分欣慰

 

學校老師很有愛心

當然主要互動對象是校長,也是小小班的老師

但是乖乖上學第一週

煮飯的阿姨還問我:為什麼乖乖不喝湯?

她該怎麼準備才好

我就覺得這幼稚園成功了!

因為連外圍工作人員也真心關愛孩子

這不是裝出來的

 

置於大家很關心孩子犯錯時,老師會如何處置

具我觀察小小班的孩子還在被包容期

比較大的孩子也有調皮的時候

我親眼看見老師跟他說

如果他不願意守規矩

下午他最喜歡的游泳課就不能上

我覺得孩子還是要被約束的

而這樣的處罰很溫柔

我可以接受

 

我們家乖乖一向被稱為小土匪

上學第一週也在學校展現土匪的本事

大叫、奔跑、不理老師

害我以為快被退學了

園長前2天臉色蒼白跟我說乖乖都跑給她追

真是非常抱歉啊!

希望蒙特梭利不會因為乖乖變身馬景濤

搞成了『蒙特Sorry』.......

 

還好第2週後漸入佳淨

第3週因為天氣變化,乖乖感冒請假2天

在家理他跟我說「明天好想上學唷」

他已經適應得很好

也很期待每天去學校上課的日子

這樣很好了

 

乖乖本性好動

上蒙氏幼稚園其實蠻挑戰的

但我希望能導正一些事情

上學前也跟老師溝通過

老師也很願意瞭解孩子

某些失控的狀況在我們溝通後

老師第2天改變方式就好了

我慶幸自己信任直覺

選擇一間值得託付的學校

 

只要乖乖在學校可以開心

跟朋友好好相處

也學到有趣的事情

還有充滿愛心的老師

爸爸媽媽覺得很棒了!

 

DSC07933  

 

對了

乖乖在學校裡還是走「姊姊路線」

第一週上課進教室就開始有兩個小姊姊靠過來

但回家後他說他比較喜歡跟小哥哥一起玩車車

嘖嘖!

沒想到「馬景乖」人緣還不賴咩~

 

有人要問我有沒有學校的照片嗎?

抱歉沒有耶

因為送馬景乖上學太挑戰了

一推進校門、媽媽要立刻神隱

來不及拍照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喵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