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14   

乖乖會走之後,京華城和y17是我們最常去的遊樂場。

京華城的大溜滑梯,是消耗小男生體力的好器材,但配搭的設備實在太少了;

所以要動手又動腦,就會去y17。

 

最近常去玩砂,

玩砂的孩子不知不覺就會變專注,

不只有乖乖這樣,

幾乎所有的孩子都會變得比較安靜,非常神奇。

 

帶乖乖去玩砂還有另一個原因,我發現他有潔癖的傾向,

身上手上只要沾上一點東西,都會非常不安,

直到媽媽幫他擦乾淨,

不然他會渾身不對勁,

沒辦法做其他事。

 

乖乖玩一玩,就會驚慌地把手舉到半空中

『我的手好髒!怎麼辦?』

我就會跟他說「沒關係,拍一拍就好了。」並且示範怎麼拍掉手上的砂

經過幾次,乖乖雖然還是會唸『手手好髒唷』

接下去也會自己安慰說『沒關係,拍掉就好了。』

y1702

過了2天,發生一個插曲:

在外面遇見傾盆大雨,母子兩個淋著雨上計程車

我身上沾著好多雨滴

乖乖對我說:『媽媽衣服髒了』

然後他對我說『沒關係,拍一拍就好了!』而且伸手幫我拍掉衣服上的水~

哇!!!!

我差點飆下淚來!

 

教養孩子有時挺磨人

在孩子正確領略到你想傳達的東西前

重複一百遍是家常便飯

大人就是老油條

一百遍心口合一的示範是挑戰!

但是絕對值得

 

乖乖學到的

比我預期地好太多了

 y1701  

 

乖乖也是有這年紀孩子某些壞習慣:

比較暴力地發洩自己的沮喪

自我意識的抬頭,會過度保護自己的物品

對喜歡的孩子很友善,對沒眼緣的孩子大小聲

 

......這些都需要爸爸媽媽幫忙引導

還好之前的辛苦沒有白費

大部分時候用說的就有效果

 

不知道乖乖算不算黏人的小孩?

日常生活的事情

要更仔細地教導給孩子明瞭

乖乖在玩車子時,媽媽可以稍微偷閒瞄一下書

但總體而言,空閒時間比之前少

而且土匪還會說:

『馬麻不要看書!玩車車好嗎?』

土匪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喵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