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JPG  

1y11m,穿3A的衣服,體重破14kg...

帶乖乖出門,常誤認成3歲的孩子。

學說話的進度還是很慢,但有進步,比較常用語言表達,甚至表達抽象的情緒。

 

有天半夜,乖乖突然驚醒,無法入睡,

黑暗中他說:「媽媽,怕怕」

當時我以為他是說"媽媽抱抱",

但兩天後發生另一件事......

 

天線寶寶有個單元「獅子與熊捉迷藏」,

看過天線寶寶的人應該知道,裡面全部都是可愛的造型,既不血腥也不暴力。

獅子出場為了表現他的氣勢,講了一段我覺得很好笑的台詞:

「我前面很可怕,我後面也很可怕;

我上面很可怕,我下面也很可怕!」

大人看應該會笑出聲吧~

 

結果乖乖一個人看的時候,

哭著跑過來抱我:

『媽媽,怕怕』

 

乖乖知道害怕的情緒,也可以順利表達出來嘍。

 

DSC00903.JPG  

九月常去「考察」台北市的幼兒遊樂場、還有親子餐廳,

幾位好姊妹陸續回國,同慶建國百年,

我這個「台北俗+宅媽」,才會認真探索適合孩子的活動區域。

收穫很大!

 

瞪.JPG  

最近加強培養的是乖乖的寶寶社交行為。

因為家裡只有一個孩子,家族的孩子又陸續出國了,平常較難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

現在固定去公園,會遇見可以一起玩的小朋友,

乖乖一點一滴,學習融入團體。

不過,孩子們天生就有喜歡的群眾,

就算大人在旁幫忙,

他們似乎會選擇跟誰玩、不跟誰玩。

清楚知道喜歡哪些朋友,相處融洽就好。

 

做鬼臉.JPG  

在公眾場合,乖乖是慢熟型;

在家裡,是不折不扣的皮蛋!

 

這個階段好有趣。

 

 京華城7F溜滑梯,其實滑梯有點高,媽媽會怕XD

 

小孩泡在球池裡就很嗨

 

有這種好地方,麻煩請分享給我。

在小乖去幼稚園前,

我們需要常常去鍛鍊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喵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