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積木.JPG  

最近都在玩「工程師」組合積木,真的蠻有趣的,爸爸媽媽跟著玩。

 

這2個禮拜終於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乖乖的生活習慣和脾氣,逐漸穩定下來。

他開始自己吃飯了~

自己吃大部分的餐點,只要最後5分鐘,媽媽再去補餵就OK。

怎麼發生的?

不知道耶,就是突然有一天,我發現乖乖可以很有耐心地吃飯,就開始。

雖然不是全部吃光光,大部分時間可以自己吃掉2/3的量,我覺得很讚嘍。

勉強算缺點的,大概就是地上一堆菜渣,還有吃完飯需要換衣服吧。

有次完食,喵拔去抱乖乖下椅子,

隨便抖抖,全身上下都可以噴出麵條,喵拔整個傻眼!

我和小乖笑到快岔氣~(現在我們是一國的)

 

另外一件神奇的事:乖乖開始看睡前故事書。

對很多小朋友來說,也許很早就開始看故事書。

在之前我也嘗試過,乖乖對書本完全沒興趣,也沒辦法聽大人講故事,

我就沒有勉強他。

在我自己的記憶裡,聽睡前故事是很美好的記憶,

雖然我媽不會唱搖籃曲,但是在我小時候,她願意抽出時間幫我說故事,

那種幸福的感覺,至今深深刻印在我腦海裡。

既然是幸福的事,自然不是勉強來的,我如此想,所以沒有要求孩子必須聽大人講故事。

就在某一天睡前,我看小乖沒有睡意,就隨口問:

『乖乖要看故事書嗎?』

乖乖竟然很大聲說:「好!」,就去挑一本書拿給媽媽~

我就講書裡的故事給他聽,他聽得很仔細,聽完了,再反覆翻書看他喜歡的部分,

等睡意來了,就去自己的床上睡覺。

就從那天起,乖乖睡覺前就要聽故事,那種規律,彷彿之前的每一天,他都有聽故事的感覺。

有聽睡前故事的乖乖,睡前的情緒穩定很多,

聽完故事,他知道該睡,不會像之前不甘心睡覺。

我有做什麼嗎?好像什麼也沒做,它就發生了~~MAGIC!

DSC02575.JPG  

天氣太熱了!

白天都在家裡玩積木,看巧虎和momo台哥哥姊姊的DVD,晚上才去戶外散步。

希望天氣可以涼快點啊!

 

這一篇太夢幻了~

來點喵拔餵孩子的恐怖橋段,聲音要關小一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喵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