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84.jpg 

2010柚子浸泡油in EV Olive Oil

小罐是先壓後泡;

大罐是先浸油再壓,哪一罐比較香?

同時製作,浸泡5天後,答案揭曉:

先壓後泡比較香。

 

噗浪上有人提醒我柚子皮有水氣,不適合新鮮時製作浸泡油。

不過我不想曬乾,曬乾的香氣新鮮壓榨的味道不同。

所以我決定實驗,想把柚子的氣味封存進油裡。

不過選油時我忘記橄欖油的味重,泡下去才發現應該選甜杏仁油那種清爽氣息的油,

反正沒有要泡很久。

 

柚子我已經放了1週,所以表皮乾燥,

加上我做浸泡油的罐子,都有用消毒鍋消毒烘乾,帶菌較少。

浸泡後打開無異味。

 

浸泡油已經有香氣。

不過我不甘心.......我決定把柚子皮整個榨碎把香味釋放。

SEP 186.jpg 

請出塵封已久的王將調理機~

 

果皮打碎後過濾

SEP 187.jpg 

SEP 189.jpg 

連渣,都不可以放過。

小盒子裡是壓榨過的果皮,和刮刀尚未壓榨的果皮,質感有差吧。

 

SEP 190.jpg 

濾出來的柚香橄欖油。

我也不知道這是哪一門哪一派...成品很香。

加碼的肥皂,我要把它最後加入,略多出一點當超脂,看看可不可以帶出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喵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